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本系簡介

嶺東科技大學
幼兒保育系
本系於109年8月6日獲教育部核定通過,108年度同步通過臺中市豐樂非營利幼兒園申請案,並於109年8月1日正式營運。本校依據「國內專科以上學校教保相關系科認可辦法」,提「申請培育幼兒園教保員計畫書」,以供學生修習教保員專業知能,培育擁有法定資格之優秀教保人才。

(二)目標:
培養創意專業素養教保人才

(三)本系特色:
為配合國家相關政策、產業發展需求、區域發展特色,並著重銜接108新課綱,本系以「培育創意專業素養教保人才」為目標,擬訂四大發展特色:
1. 培育專業教保人才:具備理論與實務、基礎與專業的能力,與業界密切合作,厚植深耕,與時俱進掌握社會脈動。藉由優勢之產學合作,提供本系學生豐沛之業界實務學習機會與經歷,並透過「幼兒學習情境教室」實際規劃布置、操作及演練,搭配各項實習活動,提升學生專業、實作與社會適應能力。

2. 培育創意活動教保人才: 培育學生具有全面優勢競爭力,藉由跨領域、跨學科的統整學習過程,連結本校先進媒體資訊軟體科技與完善數位科技硬體資源,透過「STEAM創意探究空間」實務操作,強化學生多元專長之幼托教保實務技術與知能,延續嶺東科技大學歷年來認真辦學之優異口碑,培育幼兒教保領域優秀創意活動教保人才。

3. 培育幼兒產業專業人才:本系課程規劃重視探究、實作、實驗,提供多元探索、適性發展的機會,整合運用學到的知識及技能,在生活中實踐及應用,變化萬千的現今,期使學生具備更多元的能力以因應社會型態的變遷,培養學生具備「理論及實務」、「基礎及專業」能力,成為幼兒產業的專業人才。

4. 培育全人素養實踐生命教育的教保人才:素養結合知識、能力與態度,強調以學習者為中心;本系推動生命教育,強化學生品格教育提升倫理道德素養,安排服務學習與社區關懷實習課程,培養關懷他人之真誠與能力,以形塑其品格與道德素養,期成為「態度與專業」兼具的全人素養教保人員,能夠真誠付出,以愛心教育臺灣之新生代,不但展現本校「報國厚生、德術兼通」之核心價值,更呼應了108新課綱(自發、互動、共好)的自我學習改變的能力。
瀏覽數: